朗(汤姆•克鲁斯 Tom 饰)自幼就是一个争强好胜的男孩,向往男子汉的生活。年轻的朗被总统那潘那番充满煽动性的越战演说彻底征服,一种挑战和为国牺牲的冲动在朗的内心渐渐滋长。一次摔跤比赛的失利,令一向要强的他毅然告别了恋人唐娜和大学生活,踏上了从军参战之路。 然而,来到了越南的朗并没有在这里找到向往已久的英雄气概,反而目睹一出出反人类的悲剧。朗的好友威尔逊也在一次混战中死于朗的子弹,不久,朗中弹瘫痪被送回了美国。 坐在轮椅上的朗仍然坚持着对美国发动的战争的信仰,但女友唐娜重遇了朗之后,痛心的认为朗的悲剧都是战争的错。噩梦缠绕着朗,朗去拜祭了战友威尔逊,反战呼声中,朗终于觉醒。
当人类龙卷风和美食评论家 Liv 被诊断出患有“灾难性健康”——将她困在澳大利亚并危及她在纽约的梦想工作时——她将自己的身体放在第一位,开始了一场激进的健康之旅,一心想康复回家。
20世纪初,渭河平原滋水县有一个白鹿原,生活着一群普通却不平凡的百姓。白鹿两家合而为村,相互依存又关系微妙。少东家白嘉轩(张嘉益 饰)与鹿子霖(何冰 饰)为了族长位置暗自较劲儿。嘉轩娶回逃难的仙草(秦海璐 饰),先后生下孝文、孝武和白灵三个孩子。鹿子霖爱走歪门邪道,一心 让两个儿子兆鹏和兆海光宗耀祖。生于乱世,城头变幻大王旗。但不管谁做官,总不免鱼肉底层的百姓。白嘉轩顶着各方的压力,成为白鹿原上响当当的一根硬骨头。可是孩子们长大后,却各有各的主意。拒绝包办婚姻的兆鹏(雷佳音 饰)加入共产党,自己的弟弟则成为国军军官。白灵紧随兆鹏入了党,孝文一心讨好父亲,却渐渐偏离了正道。半个世纪的画卷,展现了中国乱世下的众生相……
本片由張徹、鮑學禮及午馬三位導演聯合執導,倪匡編劇,影帝狄龍及姜大衛主演,講述大海盜張保仔生平事跡。清廷水師提督派遣少年將領胡義(姜大衛),肩任偵查盜首匿跡所在之責,海上巨寇鄭乙手下四大天王之一張保仔(狄龍)終被胡義窺破行藏。二雄相遇,各施絕招,俱有惺惺相惜之意;卒之張憑機警從容外遁……
在一所与世隔绝的高层公寓中住户之间的阶级斗争与暴力事件。这一座高级公寓共40层,拥有超过2000套独立的套房,超市、游泳池、小学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各楼层通过高速电梯连接,形成一个完全独立于外界的小社会。不过这个看似完美的世界异常脆弱,一次小小的停电以及琐碎的邻里纠纷就能引发冲突,随着冲突的不断升级,大楼里的人也分成了三个阵营:居住在底层的下等居民、居住在中间的中产阶级、以及坐拥高层豪华寓所的富人阶级。不同阵营的居民为了有限的公共资源开始暴力相向,文明世界的规则在这里已经不再适用,取而代之的是丛林法则。
远离伦敦的英国乡村,比得兔(詹姆斯·柯登 James Corden 配音)和家人以及朋友们过着快乐的生活,当然除了那个侵占了他自由土地并杀害他父亲的邻居麦格雷戈先生。每天,比得兔都要闯入麦格雷戈的院子偷吃水果蔬菜,顺带和这个顽固凶残的老家伙对决一番。可就在某天,麦格雷戈意外身亡。快乐的兔子们带着郊外的野生动物闯入没有住人的房子大吃八喝,好不自在。然而好景不长,麦格雷戈的侄子托马斯(多姆纳尔·格里森 Domhnall Gleeson 饰)——一个在伦敦闯荡的精英——刚刚丢了工作,偏巧继承了这幢位于乡下的房子。
律师包赢作为律政界后起之秀,频频在离婚官司上大显身手,成了众多有钱人离婚官司的最佳人选。职场得意的包赢,却有着一段失败的婚姻。满口谎言的他让妻子静雅无法忍受,两人协议离婚,但为了给儿子丁丁一个完整的家两人依然生活在一起。误食“诚实蛋糕”让包赢失去了说谎的能力,输官司、丢工作、妻儿离开,包赢走进人生低谷。在诚实蛋糕神奇力量的影响下他一路跌跌撞撞,最终幡然醒悟认识到自己谎言的错误与伤害。最后他用真诚追回了妻子儿子,风波过后而包赢也不再是律师,一年后的他经营着一家甜品店和妻儿生活在一起。
在很久以前,阿曼卡纳大陆的上空出现了一只可怕的恶龙,原本祥和安宁的大陆骤然变的紧张起来,就在这时一位勇敢的年轻人挺身而出,经过一番血战终于将恶龙打败恶龙死后,留下了黑龙蛋与白龙蛋,龙蛋拥有无尽的力量,也成为了引发贪婪和血腥战争的源泉。拥有黑龙蛋的茱莉斯带领波卡玛尔大军进犯邦塔城,白龙蛋的守护者魔法师贾什挺身而出,与茱莉斯大战69日并神奇的与之坠入爱河。然而婚礼当日,茱莉斯违背了誓言,释放黑龙蛋力量企图毁灭邦塔,贾什不得不以白龙蛋与其相撞,牺牲自己挽救了全城人的性命。十年之后,茱莉斯再度出现在邦塔城,偷走了当年留下的黑龙蛋,并企图唤醒自己儿子身上的龙魂。浩劫在所难免,贾什的妹妹巴卡哈不得不联合茱莉斯的儿子约里斯、约里斯的朋友丽洛特、半神克鲁布大师、以及球星卡安一同对抗茱莉斯,拯救邦塔城。
A girl who falls in love with a girl she sees in her dreams. She then meets her in real life.
東映により映画化され、1966年11月13日に劇場公開された。カラー。シネマスコープ。佐久間良子主演、田坂具隆監督。芸術祭参加作品。 製作 当時、時代劇のメッカ・東映京都撮影所を(以下、東映京都)任侠映画中心へ切り換えを本格化させていた同撮影所長・岡田茂が、1965年5月、「東映京都で『893愚連隊』(中島貞夫監督)を第一作に現代劇路線を敷く」と発表。『893愚連隊』は、東映京都での現代劇としては『悪魔が来りて笛を吹く』(松田定次監督、1954年)以来12年ぶりであった。合わせて「もちろん、時代劇をやめるということではなく、これからは時代劇、現代劇の区別なくなんでもやらなければいけない」「時代劇も、どんどん今日の感覚にマッチしたものを作り上げていかなければ取り残されてしまう。私はかねがね、京都の監督や俳優にそのことを言い続けてきたが、やはり実際に撮ってみなければ分からないから」と、『893愚連隊』を皮切りに、渡辺祐介監督で『悪童』、神戸を舞台にした『汚れた顔の紳士・日本暗黒街』(『日本暗黒街』)、本作『湖の琴』の四本を東映京都で製作する現代劇として製作を決めた。 当時は岡田の指揮するヤクザとアクションが本格化しており、その罪滅ぼしに作ったようだなどと揶揄された[6]。東映で女性映画が作られるのは久しぶりだった。佐久間良子は「これまでは男性陣にお仕事の場をすっかり取られた形でしたが、それも会社の営業方針とあれば仕方のないことだと思いますが、わたしにとってみれば非常に淋しいことです。何も映画を見る方が全部男性アクションものばかりを好むとは思えませんので、東映カラーを反映した独自の女性映画を作って欲しいと思います」と話し、ヤクザやグロものの出演を拒否し、会社と揉め、1966年3月で契約切れした後、契約更新に応じず。1965年の契約は6本だったが、4本しか消化できず、1966年に『愛欲』と本作を撮り、残った2本を消化した。テレビ出演は「妥協をしたくないから出ない」と自身で言ったが、他社(映画会社)出演を認めて欲しいと会社に主張したが拒否されていた。このため佐久間は1966年は収入が0だった。本作は『五番町夕霧楼』『越後つついし親不知』でヒロインを熱演した佐久間が、三たび水上文学に取り組んだものだが、こうした文芸作品しか佐久間が出演に応じなかった。